瀏覽人次: 21035

智慧銀行存摺

華東臺商子女學校  推動《智慧銀行存摺》計畫

一、   依據:

依據華東校務發展計畫辦理 

二、   目的:

()、提升校園讀書風氣,培養學生廣泛閱讀興趣,增進寫作能力。

()、獎勵閱讀,以紙筆記錄閱讀軌跡,累積無形智慧化為具體可見銀行存摺形式。 

三、   智慧銀行存摺使用方式:

()、『智慧銀行存摺』於每位學生入學時發下,完成讀275本書,經小狀元認證後,就可以向圖書館申請新的本子繼續閱讀。如同銀行存摺一般,學生每看完一本書,即登錄一筆; 請小朋友在存摺上填上書名、出版社、日期,再請老師在認證處簽章。

()、閱讀每五筆(存摺上以特別顏色及※圖案標註)登錄的資料,則必須有一筆由老師認證通過。

()、閱讀完五本書,寫一篇閱讀記錄或學習單(格式可參考圖書館讀書心得記錄單或由各班老師自行設計),請老師批閱及在認證處簽章。

()、看過或經批閱的心得報告,先把書名、作者、出版社寫在存摺內,累積至規定筆數時,請把存摺和心得報告送至圖書館簽章認證,認證日期為每月第三周的周五。

()、小朋友申請認證時,請將存摺送至圖書館,若是由教師自行設計學習單,請學生在存摺上註明學習單即可,不需附上學習單。

()、認證時,請您注意小朋友的閱讀記錄是否按照順序排好,認證處是否簽名。

()、存摺使用說明在第二頁,若有問題請洽圖書館。

()、存摺如有遺失者,請至會計室繳交工本費10元,持收據至圖書館申請補發。

四、認證辦法:

(一)、認證人員:由圖書館員、圖書館志工、導師或閱讀教師擔任。

(二)、認證標準:存摺中灰藍色格子由老師確認或蓋章,並經過圖書館老師審核通過。 凡認證通過之書籍,不得以其他形式進行重複認證。如發現有重複認證情事者,一律撤銷該次認證或獎勵資格。
 (
)、每閱讀五本書至少有一本必須完成閱讀心得記錄,並經班導師或閱讀老師或圖書教師認證。

五、獎勵辦法:

  認證書本數、晉級階段名稱及獎勵方式詳如附表:

閱讀本數 晉級名稱   獎勵方式      閱讀本數 晉級名稱   獎勵方式
  30     華東小秀才 華東小秀才證書  150    華東小探花  華東小進士證書
  60     華東小舉人 華東小舉人證書  210    華東小榜眼  華東小榜眼證書
  100    華東小進士 華東小探花證書  275    華東小狀元  華東小狀元證書、禮物及與校長共進午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