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生涯教育月宣導活動「找尋自我價值的所在~盤點自我生命角色」

  由輔導室辦理的生命生涯月宣導活動主題「找尋自我價值的所在~盤點自我生命角色」,活動時間自11月7日至11月25日止,意在引導學生透過了解自我價值及生命角色的定義,並結合電影「腦筋急轉彎(陸譯 頭腦特攻隊)」中關於特色島的設定如何與扮演好自己的生命角色的概念做結合,鼓勵同學多多思考自己擁有的生命角色及它的義務所在。
2022-1生命生涯教育月宣導活動簡報_01
2022-1生命生涯教育月宣導活動簡報_03














  11月10日於小學朝會時間進行小學生宣導,由輔導室的老師們扮演成卡通人物兄弟角色,活力滿滿的引導小學生觀看宣導影片,並鼓勵每個人都應該發掘自己的長處、發展興趣所在,對於身邊的家人與朋友要互信互愛,養成正確的價值觀等;中學部則於輔導課及生涯規劃課中觀看及討論。此外,也鼓勵學生多多參加活動,領取學習單並完成對扮演好生命角色的任務,例如當優質子女的任務、學生的任務、朋友的任務等。
IMG_0726
IMG_0730
IMG_0736
2022-1生命生涯教育月宣導活動簡報_14
  本次活動共計144人完成學習單任務,輔導室於11月28日頒贈活動小禮物,感謝各位同學踴躍參與活動,積極發表自己的想法;感謝導師積極響應活動,其中五年三班、六年一班幾乎全班參加,給我們提供非常多元的生命角色、角色義務與心得分享,優秀作品即可獲得獎勵並展示於公佈欄。
IMG_4375
IMG_4379
IMG_4386
IMG_4393

  輔導室每學期都會舉辦各種不同的活動,從生命教育到生涯規劃,從情緒管理到自我保護及成長,每每都能收獲同學們熱情的回應,希望大家都能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思考對生命與生涯的態度,積極的尋找屬於自己的康莊大道,期待大家多姿多采的分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