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生涯教育月宣导活动「找寻自我价值的所在~盘点自我生命角色」

  由辅导室办理的生命生涯月宣导活动主题「找寻自我价值的所在~盘点自我生命角色」,活动时间自11月7日至11月25日止,意在引导学生透过了解自我价值及生命角色的定义,并结合电影「脑筋急转弯(陆译 头脑特攻队)」中关于特色岛的设定如何与扮演好自己的生命角色的概念做结合,鼓励同学多多思考自己拥有的生命角色及它的义务所在。
2022-1生命生涯教育月宣导活动简报_01
2022-1生命生涯教育月宣导活动简报_03














  11月10日于小学朝会时间进行小学生宣导,由辅导室的老师们扮演成卡通人物兄弟角色,活力满满的引导小学生观看宣导影片,并鼓励每个人都应该发掘自己的长处、发展兴趣所在,对于身边的家人与朋友要互信互爱,养成正确的价值观等;中学部则于辅导课及生涯规划课中观看及讨论。此外,也鼓励学生多多参加活动,领取学习单并完成对扮演好生命角色的任务,例如当优质子女的任务、学生的任务、朋友的任务等。
IMG_0726
IMG_0730
IMG_0736
2022-1生命生涯教育月宣导活动简报_14
  本次活动共计144人完成学习单任务,辅导室于11月28日颁赠活动小礼物,感谢各位同学踊跃参与活动,积极发表自己的想法;感谢导师积极响应活动,其中五年三班、六年一班几乎全班参加,给我们提供非常多元的生命角色、角色义务与心得分享,优秀作品即可获得奖励并展示于公布栏。
IMG_4375
IMG_4379
IMG_4386
IMG_4393

  辅导室每学期都会举办各种不同的活动,从生命教育到生涯规划,从情绪管理到自我保护及成长,每每都能收获同学们热情的回应,希望大家都能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思考对生命与生涯的态度,积极的寻找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,期待大家多姿多采的分享!